搞什么对象都不如搞事,整什么CP都不如整活。

来聊聊我的西幻AU

说真的,说是西幻AU吧,我自己心里都有点不好意思

因为和比较成体系的西幻系统比,像HP、魔戒、克苏鲁、希腊什么的……都高度不同

而且其实我的每个西幻AU都相当不同


我的西幻AU大致主要包括:小时候玩的英雄无敌三之死亡阴影、和这么些年来看过的长篇男频小说(主要是玄幻类和网游类)

所以它混进了一些东不东西不西的东西,那不要来找我,去找那群编起世界观来一套一套的男频作者吧

然后我把他们设定出的各种要素混合在一起

每次写西幻AU的时候,从里面随便抽一些出来,大概拼成一个粗糙的世界观

如果是全职的西幻AU的话,会去查一下它参考的DNF里有什么有趣的东西(当然其实也没找到过

如果涉及到天堂地狱什么的,我读过唯一相关的东西是《神曲》,里面除了四界的地形根本没什么可参考的;宗教就难很多,据我有限的了解,什么都写不出来,好在我本人是飞面教的忠实信徒,所以乱编起来毫无负罪感。

MC和BotW当然也没有逃过我的设定集


反正,玩的看的抄的编的一通杂烩,就写文了。

梳理上面的时候想起好多坑,但大多是挖在硬盘上的,除我之外没人知道,就觉得也没什么了。坑的主要原因,其实是写着写着,粗糙的世界观就用得差不多了,再写下去就需要去完善那些世界观。主要一个问题是地图,然后是给里面的人物构造价值观,这两个真的很苦手了,文化习俗什么的倒在其次

DC这种宇宙超复杂的,价值观还能往AU里迁移,但还有很多作品,作者刻画是只局限在特定人群身上的,比如全职,问题是写西幻我还是喜欢写冒险,所以要构造很多很多NPC,就特别容易坑掉


如果有人能看到这里的话,有什么设定细致一点西幻文学可以推荐吗?

最好是巫师、鬼魂、吸血鬼、狼人这些比较民间传说的题材,说来惭愧,我写吸血鬼和狼人一直是参考的暮光之城电影(骗谁呢,明明看的时候满脑子都是那些美轮美奂的构图 、打光、调色、造型和最重要的,俩主角的盛世美颜

评论(2)
热度(5)
© 兔子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