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么对象都不如搞事,整什么CP都不如整活。

【Batfamily】【正联】伴郎争夺战 06

对不起各位……前两天一忙把这文忘了

写小鸟叽叽喳喳真好玩

 

 

 

Bruce有充足的理由相信,他完全不需要询问为什么在有Jason这个世界级顶尖厨师在场的时候,Conner还要从超级反派手里获得午饭。

 

倒不如说,正因为Jason在,Conner才要从超级反派手里获得午饭。

 

他们家的人总有种强烈的领地意识,包括他们对Gotham、Bruce对自己心爱的滴水兽、Barbara对她的电脑配件、Tim对自己的办公室、Dick对麦片储备区、Damian对被他改造成书柜间的衣帽间,Cass对她的武器装备、以及Jason对厨房。(幸好Stephanie和Carrie身上还没有发现这种趋势,果然女孩子才适合当Robin吗?)——虽然这种领地意识主要源于Jason不希望庄园的厨房着火甚至爆炸,但他会把其扩张到所有他使用过或将要使用的厨房上也是不争的事实。

 

领地意识加上对半外星小伙两个生物学父亲的敌意,Bruce完全可以推理出,Conner是不可能从厨房获得午饭的。——多半是被挤兑到阳台晒太阳,然后被路过的Lex Luthor投喂了。

 

Bruce几乎要为自己家的倒霉儿子而感到愧疚了。——可是,不,他没有。恰恰相反,Bruce为Conner的引狼入室而生出了几分幸灾乐祸之情:小伙子年纪轻轻的,干点什么不好,非要和我的儿子们打好关系,有两个一眼就能看出来自地狱,剩下两个看似侍奉上帝,其实也不过是在恶魔的翅膀上粘了一层纯白的羽毛。

 

两个假天使、两个真恶魔,我拿他们都没办法,你难道还希望能够活得舒服吗?

 

当然,Bruce并没有表现出来,他只是直截了当的问Dick:“你为什么要拿Conner的名字订婚礼场地?”

 

Dick咽下一口海鲜饭,揉着眉心:“因为我知道如果我用自己的名字,你们一定都会在那里自作主张地添加各种‘惊喜’,而我毫无反击之力。但是你猜怎么着,Bruce?这地方不是我要用的。”

 

Jason和Tim原本都张开了嘴准备反驳,闻言却都是一顿,放下了勺子。Tim敲打起自己的键盘,而Jason掏出了自己的通讯器。

 

Bruce一眼就能看出他们已经做了Dick刚刚说的事情,他都不知道是否该为Dick对弟弟们的了解程度而感到欣慰——如果不知道就是没发生的话,Bruce十分确定他不想知道。

 

Dick道:“我们警局根据各种线索,认定有人为了‘两年内最适合结婚的日子’,订下中等价位的婚礼场地,准备炒起价格从中盈利。目前为止,已经在中城、海滨城、星城都发现了类似的举动,于是局长派我来Metropolis抢先一步,看是不是有人愿意花大价钱购买。”

 

“是的,听起来一点都不靠谱,”Tim仿佛会读心一般,说出了Bruce的心声,“有超过90%的可能,是结婚的人太多,而都想在对他们有特殊意义的地方结婚。”

 

Dick补充道:“我也是这么对我们局长说的,但他不信。鸟宝宝已经花式对比高价订下场地的身份信息一个多小时了,一无所获。所以只要Bruce你收手,我就可以告诉局长这都是误会,Metropolis的婚礼场地一切如常。”

 

Jason难得有耐心地等他们说完,狠狠地翻了个白眼:“就为了不因为点外卖耽误这点破事,他们两个甚至让我骑了四十分钟摩托过来给他们做海鲜饭……可真是一对儿小天使,关心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Tim微微一笑:“这倒没有什么关联。”

 

Jason正要暴起,Tim就飞快地眨巴着眼睛,补充道:“我们只是从海滨城的婚礼场地谈到了那里的海鲜,然后想起了你那次给我做的海鲜饭。”

 

Dick道:“是啊,小翅膀你居然只给鸟宝宝做饭不给我做,我真难过。”

 

Bruce感到自己的肠胃略微蠕动,——他已经饿了。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他解开小腹前的西装扣子坐下,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听儿子们拌嘴。

 

Clark听到Bruce肚子里的声音,接着感到自己腹部发出了同样的抗争,于是无声无息地溜进了厨房。

 

至于Conner?他早就吃起了另一位父亲给他的午饭。

 

Jason道:“够了!我又不是厨子,没义务给你们做饭!”

 

Tim道:“是啊,在上次、上上次、上上上次拜访你的安全屋的时候,你已经表述得很清楚了。——但是,Dick,你能相信吗,他居然让他未成年的弟弟在凌晨三点一个人饥肠辘辘地穿过Gotham的大街小巷回家!Gotham!午夜!孤身一人的未成年!”

 

Dick十分配合地皱起了眉,指责Jason道:“这太过分了,Jason。无论你和鸟宝宝有什么样的历史,你也不该这样做,你明明知道饿肚子有多难受的。而且,我以为你们自重启后关系就变得很好了。”

 

Jason冷哼一声:“是啊,关系好得不得了。好到让这只小红鸟凌晨三点毫发无伤地钻进我的窗户、抢走我的被子、用我家的水甩我一脸,让我起床给他做夜宵!而且你明明早就成年了!”

 

Tim道:“你在说什么,Jason,我还没满18岁,能看Deadpool不代表我已经成年了。”

 

Jason龇牙:“抱歉,‘Jason Todd’这个名字才十五岁,连Deadpool都看不了,对我而言你就是成年人了。”

 

Dick道:“你们为什么都喜欢Deadpool?”

 

Tim和Jason对视一眼,感觉无话可说。

 

最后还是Conner解答了Dick的问题:“因为Deadpool比Jesus还厉害?”(注:死侍1在北美的票房仅次于耶稣受难记,而在全球的票房远高于后者。)

 

Dick依然不能理解:“可他看起来那么像Deathstroke!”

 

有吗?三个黑头发的少年一起迷茫地看向他。

 

Dick突然发现了一件事情:“Bruce,我、小翅膀、鸟宝宝、Cass、Damian,为什么我们都是黑发的?”

 

Clark刚好端着意大利面从厨房走出来:“因为这样全家福会显得比较整齐?”

 

Tim看向Jason:“我以为你是红发染黑的?”

 

Jason道:“我不是红发。我也不算是黑发。有的时候我的头发是染黑的,有的时候它们就是黑的。说不准我其实是漫画里的人物,由编剧随心所欲地设定。”

 

Clark递了一盘给Bruce,后者接过,十分优雅地吃了起来,道:“其实我比较喜欢用筷子。”

 

Dick道:“那我一定是电视剧里的人物,英俊帅气、优缺点十分明显、感情生活乱七八糟。因为不同的粉丝会希望看到我有不同的女朋友。——就好像迪士尼的Prince Charming!”

 

Clark问道:“筷子?”

 

Conner道:“每个公主的Prince Charming都不是同一个人,他们有不一样的名字,就比如Aurora的叫Philip。”

 

Bruce道:“在刺客联盟里,很多菜都用筷子吃。用起来比刀叉舒服多了。”

 

Tim道:“那我大概是动画里的吧,冷静、稳重、早熟,适合给小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

 

Clark点点头,吃起了自己的面条。

 

Jason道:“是啊,咖啡成瘾、作息颠倒、日常黑入各种政府和企业机密、平均每天把7.36个混混送进警局,午夜时分穿着紧身衣在全宇宙最危险的城市乱晃的未成年榜样,小红你真棒。”

 

Conner道:“Tim你为什么也加入了……你们觉得我会是什么里的人物?”

 

三个人陷入了诡异的沉默,最后Dick道:“考虑到你十分特别的身世,你似乎比较适合生在电影里,可……”

 

“可是有个小恶魔崽子和你一样是从培养皿里出来的,”Jason毫不留情地补充,“而且他的故事可比你的带感多了,人气一定会比你高。”

 

Tim纯善地拍拍他的肩膀:“别灰心,Conner,我的动画总是欢迎你的。”

 

Bruce吃掉满满一盘意面,查看了一下手机,对Dick道:“你的案子搞完之后把预订信息换成我的,我和Clark先走了。下午要去为他父母选婚礼时穿的衣服。”

 

Dick点头称是,Clark已经用他的超能力洗好了餐具。

 

在Bruce和Clark关上门后,Dick和两个弟弟不约而同地开启了幼儿模式。

 

Dick道:“如果说迪士尼王子的话,你们觉得哪个比较适合我?”

 

Conner已经暴露出了他是迪士尼的粉丝,而Jason素来对反映现实的故事好感浓厚——就比如迪士尼的电影——,但第一个开口的却是Tim。

 

Tim道:“Ariel的Eric。”

 

Dick十分不高兴:“为什么?”

 

Tim耸耸肩:“因为Barbs比较像Ariel。”(都是红发,Ariel失去了自己的尾巴,而Barbara一度失去了自己的双腿。)

 

Jason道:“不,Barbara才不像Ariel,小红你只看表面。她更像Belle,大蓝该是Adam才对。”(她们都是智慧型。)

 

Conner也有不同意见:“为什么不能是Mulan?她们都很强大。”

 

三个前任Robin异口同声地道:“因为Cass才是Mulan。”

 

Dick突然道:“我其实很喜欢Aurora的故事。”

 

Jason翻了个白眼:“充满性别偏见的故事。”

 

Tim道:“别这么说,Dick有99%以上的可能只是认为那很浪漫,说不准他是还是按照这部片子来构思自己婚礼的。”

 

Conner道:“四月底的话,也可以考虑Cinderella主题吧,天气应该正好。而且我认识的每个女孩子都想穿那条裙子。”

 

Jason道:“那是因为你不认识Kori。”

 

Conner道:“谁是Kori?”

 

Tim突然一个激灵:“我知道Dick的婚礼主题了!”

 

Dick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但还是忍住没有说话。

 

Jason愣了一下,立刻反应过来,用通讯器给Tim发了一个单词,两人对视一笑。Jason道:“也没有很难猜。”

 

Conner道:“是什么?”

 

Tim和Jason异口同声地道:“Rapunzel呗。”

 

Dick瞪大了眼睛,Tim补充道:“没办法,谁让你就是这么喜欢浪漫,而我们又住在一个靠海的城市。”

 

Jason轻快地补充道:“不过你放心,我们不会太过玩弄你的孔明灯的。”

 

//搞vim的语法高亮搞得午饭都没吃
//结果刚刚才发现vim不高亮是因为test没写后缀名.cpp
//蠢哭了
//我是怎么考上大学的啊

评论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