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么对象都不如搞事,整什么CP都不如整活。

【DF友情向】大事不好 一发完

硬盘文,记得是很久以前写来参一个辉二本的

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关注本子的动态……orz

还是放出来吧

 

 

 

大事不好

 

 

大事不好!辉二理发了!!

不过全校都不觉得这是件大事,除了神原拓也。

因为他们都不知道独来独往似乎只有神原拓也一个朋友的源辉二,其实有个同卵双胞胎哥哥。

而他们两个简直长得一模一样。

辉二周末理完发,星期一来的时候,拓也看见他就打招呼道:“早啊辉一,你来我们学校有什么事吗?”

对面的“辉一”黑了一张脸给了他一拳:“看清楚我是谁?”

拓也这才意识到那是辉二。

那个像姑娘一样留着辫子带着头巾喜欢蓝黄而不是青绿的辉二。

他今天偏偏又带了了个青绿色的宽檐帽。

源辉二你故意的吧,同卵双胞胎了不起吼。

神原拓也,在小学五年级第一次看到辉一辉二同框的时候,心理活动就是“两个辉二”的男人,他可是个脸盲。

拓也勉强道歉后,两个人打打闹闹地走向教室,拓也只留下了“辉二理发,他现在和辉一一样”的印象。

一个星期基本相安无事,可星期六是泉的生日,说好了去帮她庆生。

于是拓也在路上看见辉一的时候就来了一句:“辉二?你来的好早。”

对面的人露出单纯的迷惑表情,拓也才明白自己又认错了:“啊辉一,抱歉。主要是辉二,他换了和你一样的发型和穿衣风格。”

然后他冲上去说:“别告诉他我又认错了好不好,辉二一定会嘲笑我的。”

辉一善解人意地点了点头,拓也一把勾上了他的肩膀:“谢了!咱们走吧。”

但辉一善解人意不代表今天就平安无事了,比如说——辉二难道就猜不出拓也会认错人吗?

 

泉的生日聚会就在她家,一座充满欧洲风情的小洋楼里。

拓也和辉一刚好是卡点到的,推门进去的时候织本泉、柴山纯平、冰见友树和源辉二已经围着一副扑克扯淡了。泉和辉二对着坐,她右边是友树,左边是纯平。

桌面上翻过来一张黑桃K。

纯平正冲辉二说道:“不可能,你自己之前就跟了五张K,你耍赖。”

辉二伸手指着那张戴维:“我说你就信啊?咱们可是在玩吹牛。”

纯平愤怒——其实至少有八成是装的,大家都看得出来——地抓抓头,收回了桌上那一大把牌。

泉手里已经空了,她招呼拓也和辉一道:“拓也,辉一,你们来了啊。坐,我去端点吃的。”

泉把一盘子曲奇端过来的时候辉二也甩光了手里所有的牌,正看着手里还有差不多十张的友树和二十五张起算的纯平胡侃。

玩这个游戏其实友树很有优势,因为他说实话。

而耍人技巧高超的泉和辉二也不差什么,惨全惨在了不会骗人的纯平身上。

最后辉二站在辉一身边,笑着看纯平几乎把所有的牌都收在了自己手里。

拓也一直在跟纯平窃窃私语,内容不外乎“你不该这么出”“说实话”几句,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处。

最后在拓也和纯平互相指责的时候,泉往他们俩嘴里一人塞了一块曲奇:“吃饼干,别说话。”

拓也和纯平对视一眼,耸耸肩,表示“寿星说了算”。

 

辉一露出一个笑容,开始打圆场:“行了行了,消停点,今天可是泉的生日。要不,就现在切蛋糕吧?”

纯平说道:“蛋糕可以晚点吃。我要赢回来,玩争三家。”

泉笑得很拽:“好啊,看是你厉害还是我厉害。”

第一把:纯平、友树、辉一VS泉、辉二、拓也

限于泉家里的圆桌,辉一和打扮得很像辉一的辉二刚好挨着坐。

这可就苦了神原拓也,倒不是因为座次的原因,而是他打扑克的时候一般都看着牌,靠耳朵分辨是谁出的。

有个人出了一对8,拓也刚出了一对Q管上,就听见那个人说:“咱们是一拨的。”

拓也看过去:“你不是……辉一吗?”

那个人凉凉地看向他:“我是辉二。”

拓也伸手把那对Q拿了回去。

这一把打完之后拓也觉得自己要疯了,他强烈要求道:“不行!得让辉一和辉二一批,不然我分不清!”

第二把:辉一、纯平、辉二VS友树、拓也、泉

没错,拓也坐在了辉一和辉二中间。

这把他倒是没疯,但牌技比较差的友树崩了:“不行不行,辉一和辉二配合太默契。他们俩在一拨的话我根本没机会出牌他俩就逃了。”

第三把:

哪有第三把?

就在辉一辉二往一起一坐,一脸“你们看着办吧我随意”式的平静看着他们的时候,纯平也分不清了。

 

最后还是泉打的圆场:“好了好了,咱别打牌了。……扔奶油吧?”

拓也不解地问她:“你买了多大一个奶油蛋糕,都能拿来扔奶油玩?”

泉一笑:“我没买蛋糕,我又不爱吃。但考虑到总要找点乐子,我买了一大袋子奶油。”

“哇哦……”辉二笑道。

拓也纯平和友树已经在鼓掌了。

泉显然准备充足,理由就是她给每个人都准备了一身一次性的白色雨衣,防止弄脏衣服。而且还是有兜的那种雨衣,奶油完全可以不影响跑动。

由于采用欧式的建筑,泉家里还是很宽敞的,几个人简直玩野了。

当然了,总会有人抵制混乱的,这个情况下,这个人就是因为体积较大不幸被无意中针对的柴山纯平。

他大吼道:“停停停,我们应该有点秩序,不然乱扔多没意思啊。”

几个人琢磨了一下,觉得他说得有道理。

友树第一个发表意见:“我要和拓也哥哥一队。”

纯平当然不会放过拓也这个运动细胞最发达的有效战力:“我也要和拓也一队。”

泉、辉一和辉二对视一下,都笑了。

三个体积不大、身体健康的人,对面虽然有拓也,但怎么看都是这边碾压啊。

拓也当然是不会同意的:“不。我要和辉一一队。”

什么?为什么不挑下手比较狠的辉二?

神原拓也又不笨,所有人都能看出辉二很厉害,那泉当然不会让。而退一步要辉一,成功率就高得多了。

泉看辉一没意见,在友树和纯平之间选择了一下,说道:“那我们要友树。”

几个人就此散开之前,辉二拉住了辉一,跟他眨了眨眼。

辉一显然有些迟疑:“……这真的好吗?”

辉二露出一副单纯的模样:“只是玩而已。”

辉一点头,表示他同意了。而且,辉一也很想玩玩。

 

这个扔奶油的游戏和撕名牌有那么一些相似,起码距离要接近到一定程度才能命中享受乐趣。

这也就给了辉二很多可乘之机。

就比如说,拓也看见他刚抓起一把奶油,他说:“拓也,我是辉一。”

拓也的直觉告诉他这不像辉一,但他的脑子告诉他这也不大像辉二。

他就迷茫地看着辉二走了出去。

辉二换了间屋子,看见了身上相当干净的辉一,他走过去拿胳膊肘捅捅他:“你觉得怎么样?”

辉一说道:“虽然这种游戏骗人不合适,但……好吧,看他们迷茫的样子真的挺有意思的。”

简直是太有意思了。

最有意思的是两个人同时碰上了泉的时候。

辉二出现在她身前,泉捞起奶油就要扔,辉二立刻制止她:“别,我是辉二!”

泉也有点迷糊,这个时候辉一进来了,就在泉差点就把奶油扔出去的时候,辉一也制止了她:“诶,是我,辉二。”

泉的眼神在他们俩之间晃来晃去,辉二先是笑了出来,接着辉一也笑了。

然后他俩身上一人多了一块奶油。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就比如这次辉二撞上了纯平,纯平刚拿起奶油,辉二就说道:“慢着,是辉一。”

然而纯平并不吃这套,他还是把奶油扔了出来:“我不信,小泉说了你们俩会假装成对方,辉一刚出去。”

辉二一躲,然而奶油还是擦上了他雨衣没包裹住的袖口:“可你怎么确认你刚刚看到的不是辉二呢?”

纯平几乎要放弃治疗了:“你是辉一?”

辉二点头:“嗯。”

纯平说道:“那好,刚才我没打中,我就把你当辉一了,你之后别后悔就行。”

辉二笑道:“我后悔什么?”然后就离开了。

接着他作为辉二和拓也互扔奶油,刚扔到俩人身上都拿不出奶油,泉就进来了:“你是辉一吧,友树想吃蛋挞,我得把屋子收拾一下。蛋挞皮我本来已经准备好了,麻烦了?”她露出纯净的笑容看着辉二。

拓也立刻替他答应了下来:“对,他就是辉一。”

辉二震惊地看着他,说道:“送我进厨房,你想死吗?”

拓也愣了:“你真是辉二?”

辉二一脸“我怎么会认识你这种脸盲”地离开了。

 

他去卫生间洗了把脸,把雨衣脱下来扔进垃圾桶,走到客厅准备安心地想用哥哥的爱心蛋挞,却被也想吃蛋挞的拓也拉起来推进了厨房。

辉二有点慌:“拓也你干什么?我是辉二啊咱俩刚见过。为什么要让我进厨房你真的想死吗?”

拓也手一松,迟疑了一下,刚到的纯平却干脆地把辉二推了进去关门落锁:“你袖口有奶油。辉一,别想着偷懒,大家都想吃蛋挞。”

本来就分不清人的拓也选择去帮泉收拾屋子,对于蛋挞完全不知情的辉一已经在帮忙了。

有四个人的协助打扫得很快——他们本来也很留意只往地上扔——,最后泉掏出一盒桌游说道:“来玩狼人吧,我新买的。”

友树、纯平和拓也一致通过了这个提议,只有辉一问道:“少了一个人啊?”

拓也伸手拍拍他的肩:“放心吧你哥没丢,他烤蛋挞呢,应该再有十分钟就好了。”

辉一看大家很开心的样子,并不怎么想扫兴,而且……已经过了二十分钟,想抢救也来不及了。

当然,他还是克制不住会忧心忡忡地看看厨房就对了。

而辉二这个时候完全没有了二十分钟前的犹豫不决——蛋挞而已,我就不信搞不定了。

显然,他完全没有细想为什么他打的鸡蛋,蛋黄完全搅不开。

他把蛋挞端出去的时候,友树和拓也几乎一下子就扑了上来,纯平因为座位稍有落后,泉则要保持自己的淑女形象,但速度也很快。

只剩下座位正对着厨房的辉一,他抬眼看了看辉二,用眼神问道:“没事吧?”

辉二一笑,走到辉一身边坐下:“我能有什么事?烤个蛋挞而已。”

辉一松了口气——别人知不知道他不管,反正他是知道自己家弟弟从来不进厨房——,然后带着笑意问道:“他们也不会有事吧?”

辉二佯怒:“你什么意思啊辉一!”

辉一露出一个笑容:“开玩笑的。”

辉二轻轻“切”了一声,也跟着笑了起来。

 

这个时候拓也已经成功吹凉了蛋挞,一口咬了下去。他的表情立刻就变了,他庆幸着自己因为怕烫没咬一大口,匆忙咽下去,说道:“别吃!有毒!!”

然后他搁下蛋挞,指着并不坐在刚刚打桌游的地方的那个人:“源辉二!你做的什么蛋挞?!”

轻松愉快地靠在沙发上的辉二闻言坐直:“怎么了吗?”

拓也看见他一脸淡定的模样气不打一处来——你居然还不是故意的?你真想让我死啊?——,拿起自己咬了一口的那个凉了点的蛋挞就要往辉二嘴里塞:“你自己尝尝!”

辉二伸手接住,咬了一口,差点没吐出来,他勉强咽下去,一脸惊恐地说道:“这什么鬼?!”

辉一看看他俩的神态,又看看那边三个都不敢吃了的人,伸手拿过辉二手里仅剩的三分之一个左右,放进嘴里品尝了一下,面色诡异地咽了下去,然后沉默了。

辉二担忧地看着他:“辉一,没事吧?”

辉一觉得有些艰难地开口:“辉二,你用的鸡蛋,是不是……蛋黄搅不开啊?”

辉二点头:“嗯,我以为是冻得。”

辉一长叹一口气,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教会弟弟分辨冰箱里的东西,说道:“那个……是咸鸡蛋。”

泉的表情也变了,她端起盘子,说道:“我把这些扔了去。”

免遭荼毒的友树拽拽纯平的衣服,悄悄问道:“什么是咸鸡蛋?”

纯平摇头:“我不知道,但看看他们的表情……”

他用眼神扫了一遍一脸“辉二你绝对是要毒死我”的拓也、一脸迷茫的辉二、一脸生无可恋的辉一和一脸“幸亏我没吃”的泉,续道:“反正不该放进蛋挞里就对了。”

泉谢绝了辉一出于愧疚想帮忙的请求,理由是“麻烦你看着他们别打起来”,决定自己再拷一批蛋挞。好在她本来准备烤两炉的,蛋挞皮辉二只用了一半左右,泉也省得再擀了。

 

在泉准备蛋挞水的时候,六个人里仅有的另一个还算成熟的辉一正在阻止一场斗殴。

拓也在接受了一下“辉二把咸鸡蛋当成鸡蛋放进了蛋挞里”这个事实之后,一手按着辉二的肩膀另一只手就举起来了:“我打死你你信不信,不认识你就别往里搁啊!”

辉二嘴硬:“没有鸡蛋的蛋挞?”

拓也说道:“至少我会疯狂地从厨房逃出来,而不是接受纯平的摆布!”

辉二开始揭老底:“别说得跟你不进厨房一样。上个月是谁做布丁拿水代替牛奶,还拿来给我‘品尝’的?”

拓也犟嘴:“至少那个能吃!”

“那我这个也能吃!”

就在他俩马上要打起来的时候,辉一从厨房出来了:“停停停,今天是泉的生日,在她家打架好吗?”

拓也说道:“我要求又不高……他道歉就行。”

辉二说道:“凭什么我道歉?你和纯平把我推进去的。”

纯平说道:“你自己说你是辉一,而且发生什么都不后悔。”

辉二说道:“我的确没后悔啊,后悔的是你们。”

辉一叹了口气,准备打圆场:“得了,得了,咱们来表决一下到底责怪谁好吧。”

要是闹得大家都不开心就没意思了,不如混过去。

 

辉二第一个发言:“纯平,都是他逼我进去的。”

拓也罕见地附和了辉二:“纯平。他干扰了我的判断。”

友树说道:“怪我,都是因为我想吃蛋挞才会这样。”

拓也立刻去安慰他:“不怪你,我也想吃蛋挞,相信我,我比你更想吃。”

友树看着拓也,露出一个恶作剧般的笑容:“那就怪纯平,他逼辉二进去的。”

辉一判决:“好的,三比一,纯平你怪谁都没用了。”

纯平试图反抗:“喂……”

辉一打断了他:“现在,罚你去给小泉帮忙。”

纯平立刻就进去了。

辉二看了看一脸正直的辉一,笑道:“辉一,你这是罚他还是奖他?”

辉一耸耸肩:“只是玩而已。”

两个人笑作一团。

 

神原拓也依然觉得:大事不好,辉二也有笑得这么欢的时候。

不过平心而论,拓也还是觉得,这是件好事。

毕竟辉二很开心。

 

 

评论(1)
热度(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