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么对象都不如搞事,整什么CP都不如整活。

【王柔】那个别人家的孩子叫叶修 02 完

失踪人口正式回归,填坑ing


有叶橙提及


01




时年二十三岁,家财万贯的唐柔小姐,之所以会在时间尤其紧张的冬休期,跑出来和敌方队长喝咖啡的原因是——交个朋友。


当然,安排这次会面的唐书森先生的确是希望他们能谈个朋友的。


不过为了让这次见面显得目的性弱一点,他的措辞是:“多认识几个人总不会有什么坏处,再说了,这小子他爹当年和我可是过命的交情。”


自认还远没到相亲时候的唐柔并没有多想,只是问道:“什么过命的交情?”


唐书森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道:“大人的事你别管。”


无外乎是那种打同一张盗版游戏牒、或者抽同一包烟或者看同一本小黄书的交情呗。兴欣成长起来的唐柔在内心呵呵。


不过,虽然可以把自己老爸讳莫如深的过往猜得八九不离十,但是唐柔却万万没想到对面会是王杰希。


和自己老爹有“过命交情”的,居然是联盟里出了名认真靠谱的王大队长他爹……


即便王大队长已经被爱尔兰咖啡放到了,唐柔依然觉得这个展开有点玄幻。


外地人很难想象的一点是,春节期间的B市是特别安静的。路边停满了车,寒风从车与车的缝隙间悄悄穿过,不发出一丝声响,街上空空荡荡,很难见到人影,十家店铺有九家都关了门。安宁而肃穆,几乎是一年中最能让人体味出古都的皇家威严的时节。


也多亏了这份冷清,第十赛季的最佳新人才能把微草队长偷渡回家而不被发现。


进家门的时候,唐书森刚刚放下手里的精装莎翁,准备去吃晚饭,孰料一出书房的门,就看见了挂在司机身上,一只爪子还抓着自己女儿金贵的手的疑似流氓——诶呀,叔叔,人家是魔道学者啦——,而且还有说不完的话从他嘴里大着舌头往外吐,当下十分震惊:“什么情况?”


唐柔十分淡定,就好像刚刚叶修又秀了一波操作一样淡定:“喝咖啡喝醉了。”然后招呼管家和司机一起把正念叨“唐小姐你能不能帮我和柳非说一下,不要吃太多冰淇淋,对女孩子身体不好”的,一米八一的王杰希搬运到客房一米八的床上,然后抽出王杰希本来也没有使劲握的自己的手,到饭厅开开心心地坐下,说道:“爸,开饭吧,我好饿啊。”


第二天上午,王杰希迷迷糊糊地从床上爬起来,迷茫地推开门,刚好看到正在吃早餐的唐家父女,本着“虽然昨晚丢了人但不能一直丢人”的原则,彬彬有礼地打招呼:“唐伯父,唐小姐,早。”


唐柔对他露出一个笑容作为回应,唐书森则抬起头,仔细打量起他来:虽然头发睡乱了,眼睛一只大一只小,但气质还不错很大方,勉强也能算是一表人才。昨天并没有西装革履的,说明应该不是什么死板的人,多半能和自己女儿聊得来。不过,看起来有点眼熟是怎么回事?好像不是因为小伙子和老王长得像,他长得更像弟妹一点……


然后唐书森点点头,道:“坐吧,给你准备了早饭。”


王杰希看看第四份——万能的管家大人当然也要给自己做一份——早餐边上的刀叉,特别自觉地依据装修原则找到厨房,摸了一双筷子出来,夹起盘子里的烤土司。


这么任性的吗……唐书森确定了一件事:这小子绝对能和自己女儿聊得来。




吃了人家的睡了人家的,总还是要陪人家聊五块钱儿的,特别是人家还是你世伯的时候。


王杰希顶着一脑袋乱炸的头毛正襟危坐,做足了听“你就是那个直接阻碍我女儿完成一挑三的王杰希”的思想准备,不成想入耳的却是:“小伙子叫什么呀?”


王杰希一懵:“王杰希。”


又问:“名字起得不错。干什么的呀?”


王杰希二懵:“打游戏的。”心说:“唐伯父您是脸盲还是忘了戴眼镜啊?”


再问:“我闺女也干这个的,你觉得她超越你要多久呀?”


王杰希三懵:这到底认没认出来啊?嘴上却仍本着“和长辈说话不能冷场”的为人处世基本原则开始说话:“这个,不好说。唐小姐在操作和手速上都是顶尖水平,但战术意识上还有不少可提升的,打法上也有些单一,如果对手有心的话,可以设计出克制她的方案,再加上,她经验不足,对各职业的了解也都有待加强,上升空间很大,进步速度更是难以预测。而我本人现在出于状态巅峰期的末尾,两三年内大概就会开始下滑,因此综合双方面的因素,唐柔小姐什么时候超越我是非常不好预估的。”


唐书森微笑道:“就和你的魔术师打法一样?”


王杰希正四懵“这怎么比?”,就听唐柔“扑哧”一声笑了。、


然后那位据自己老爹说“和我有着深厚革命情谊的战友”(他头回听还纳闷,自己当工程师的老爹什么时候去参军了?)——后经证实俩人当年共用了一台电脑——唐书森伯父,就很幼稚地转过去对唐柔道:“我帮你教育他呢,别捣乱。”唐书森当然在王杰希报名字前就想起了他,不过就是作为世伯,想要看看这孩子究竟如何与电视上一不一样,因此假装不认识,想看看王杰希会怎么回答。一通问下来,发现王大队长虽然愣了点,但好在实在,有问必答,并不讳饰,心里倒也很是喜欢。却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还没来得及旁敲侧击一下他对自己女儿的看法,唐柔就憋不住笑出了声,当下也有几分孩子气的懊恼。


唐柔理都没理自家老爹,起身径直去书房拿了个王不留行周边笔记本和一支灭绝星辰形状的周边签字笔,递给王杰希,道:“给我爸签个名吧,他看了世邀赛,可喜欢你了。”


王杰希接过笔记本,写道:“多谢唐伯父支持。王杰希”



王大队长陪笑陪聊陪吹唐柔三陪了两个小时,唐书森才终于高抬贵手把人放了,让唐柔送他去地铁站,路上好聊聊天,增进一下感情。唐柔和王杰希出了门,一路晃去地铁站,边走,唐柔边笑道:“杰希大神,不就陪我爸聊聊天,你那么紧张干什么?”


王杰希摇摇头,也忍不住笑道:“我家老爷子说了,唐伯父就和他亲兄弟一样,让我务必把见老丈人的觉悟搬出来,留下一个好印象。”最好能直接把人家发展成我老丈人。


唐柔笑道:“我爸也说,王叔叔和他有过命的交情。所以到底什么交情啊,你知道吗?”


王杰希道:“据说当年两个人合伙买了一台电脑一起用。”当年物价比现在低了不知多少倍,但一台电脑却好几万块钱比现在还高得多,能合资买一台,真的可谓是非常铁的兄弟了。


唐柔想想自己当年因为沉迷荣耀荒废陪陈果的往事,不由得对自己老爹和王叔叔肃然起敬:“这感情太深厚了,难怪需要搬出见老丈人的觉悟。”


王杰希哈哈一笑,道:“不过,要是早知道是你的父亲,我就该把见丈母娘的觉悟也搬出来。”


唐柔“咦”了一声:“为什么?”


王杰希还笑,道:“因为既定印象恐怕太差了,所以必须努力扳一下。”而且,万一哪天真能成我老丈人呢?


唐柔又让他逗笑了。




路上一路平安,等回到家里,刚推开门,王杰希就听到了他爹一声大吼:“夜不归宿跑哪儿去了?!接你电话那姑娘是谁?”


王杰希把门关好,弯腰换鞋:“唐柔小姐,唐伯父的女儿,我喝咖啡喝醉了,她收留了我一晚。”


他妈闻讯赶紧凑过来:“唐丫头漂亮吗?”


王杰希实话实说:“漂亮。”


他妈又问:“比你姨家那个姑娘,沐橙,还漂亮?”


王杰希才不下这种怎么说都会至少得罪一个的评价,于是掏出手机,打开百度,输入“唐柔”,递给他妈:“您自己看吧。”


他妈特别高兴地接过去:“孩儿他爹你看,咱家傻小子开窍了,手机里都知道存人家小姑娘照片了。”


他爸本来还以为王杰希去了什么地方鬼混,听见王杰希解释才明白过来,就自己儿子这点酒量,被卖了恐怕都不知道呢,哪儿来的资本出去鬼混。他爸看了一眼百度巨大的LOGO下美丽端庄英姿飒爽的姑娘,把王杰希叫过去,开始问:“你觉得人家姑娘怎么样啊?”


王杰希深知自己说出口的每一个字都有可能传入兴欣战队成为一辈子的黑历史,于是干脆开始浑水摸鱼偷换概念故意误导:“很不错。”天赋卓绝,想挖两次都没挖来啊。


他妈也跟着凑热闹:“你觉得她喜不喜欢你啊?”


王杰希答:“兴趣应该还是挺足的。”不是他吹,他的魔术师打法,叶修也就吃透了八九成,吸引力绝对不低。


他爸问:“你管人家要联系方式了吗?”


王杰希答:“我有有。”他们俩的QQ挂在同一个群里都一年多了。


他妈问:“准不准备再交往一下,深入了解了解?”


王杰希答:“等有机会的吧。”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扯皮的全明星。


有记录意义的交流到此结束。




到达地铁站之前,王杰希没忍住问了个问题:“我昨天是不是都说出来了?”


唐柔也不知道他到底想要问什么,不过为了吓唬他好玩,还是点头道:“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王杰希听她这话就知道最大的秘密并没有暴露,心里也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失落,面上却还是故作尴尬地干咳一声:“谢谢唐小姐。对了,你是会弹钢琴吗?我看到你们家客厅里摆了一台。”然而,其实他是从刘小别从柳非从楚云秀从苏沐橙从陈果那里听来的。


唐柔道:“对呀。”


王杰希问:“回头你能教我弹几首吗?我妈很想听。”


唐柔笑道:“成啊。”


后来,她终于被魔术师大人拐回家见家长了的时候,她才知道了一件事。


曾经的曾经,王杰希在母亲“叶修还会弹钢琴”的垃圾话下,脑子一热,道:“我女朋友也会弹,弹得还比他好。”


他妈一下子就兴奋起来:“谈对象了?谁啊?”


然后王杰希……秒怂了:“我的意思是说,我照着这个标准找。”


王杰希朝着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的唐柔眨了眨他的大小眼,一脸无辜地,任由唐柔伸出她漂亮的钢琴弹得比叶修好的手指头,在自己额头上戳了一下。


然后他捉下那只手,送到唇边亲了亲那泛着好看颜色的指尖。



评论(3)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