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么对象都不如搞事,整什么CP都不如整活。

【Batfamily】【正联】伴郎争夺战 05

事实上“伴郎争夺”已经告一段落了,但是在筹备婚礼的过程中依然发生了不少有趣的事情

我的计划是以婚礼上的致辞结尾,因此本文不得不延长了

 

 

 

 

次日,Clark被他的手机吵醒,而本该显示锁屏的界面上,赫然是一只蝙蝠的剪影。

他一下子清醒过来——Bruce这个丝毫不尊重他隐私的家伙。

事实上他曾经和自己的搭档讨论过这个问题,——别笑,当时的他还天真地以为,如果他们要成为搭档,他们就有必要尊重对方的人权。

Bruce哼笑一声:“人权(human rights)?你甚至都不是人(human)。”

“可我是外星移民。”他这样反驳道。

“难民,”Bruce纠正他,“而且是非法入境,俗称偷渡。”

“但我拥有美国公民的身份。”他强调。

Bruce却丝毫不吃这套:“是啊,但上面写的不是你穿披风时用的名字,Kal。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你能在光天化日之下披着披风到处飞是因为民众喜欢你、政府需要你,而不是你有这个权利——事实上你根本没有。”

他被Bruce惹生气了,于是他哼了一声,跺了一脚蝙蝠洞的地面,惊起了所有栖息的蝙蝠,一言不发地飞走了。

——现在想想,那时候的他可真年轻。想想吧,在他人生中的某一个阶段里,他曾试图改变Batman的为人处世。这真是一个伟大的尝试,甚至可以写进他晚年的回忆录。——如果那个时候他还被地球接纳的话,毕竟那会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后了。

不过现在,Clark摁掉蝙蝠闹钟,把手机反过来扣在床头柜上,让手机壳上他的家徽朝上——考虑到生产联盟英雄周边手机壳的公司是由W.E.控股,而相当一部分利润直接注入霓虹骑士计划,他根本就没费心思去和Bruce辩论侵权问题。

Clark站到镜子前用热视线刮了胡子,洗脸刷牙,穿上一身大码西装——Conner还在睡,他昨晚不知道和谁说了大半夜的话,考虑到Conner大部分时间都在“嗯”“啊”“好吧”,Clark相信通讯那头是一只蝙蝠。

于是Clark给Conner留了字条,依据手机上的指示下楼,一眼就看见了Bruce Wayne奢华的汽车,后排的车窗放下,Bruce精神抖擞地冲他招手,而现在甚至才刚刚上午八点不到。

昨晚的Gotham究竟发生了什么?Clark几乎觉得世界被Parallax或者别的什么修改了。

 

Clark离开后三分钟,Conner被以几乎完全相同的方式叫醒了——除了他的手机屏幕上不是一只黑漆漆的蝙蝠,而是一只振翅欲飞的蓝鸟。

他走出卧室,毫不意外地看到客厅里多了几个人影。

Dick——正如他所知;Tim——意料之内;Damian——哈?什么鬼?

被Tim无数次形容为“孩提阶段的恶魔”“世界上最招人厌烦的生物”“总有办法在一秒钟之内使我生气”的男孩正逗弄着Conner的两只仓鼠,在清晨的阳光下,可爱得甚至像个小天使。

“我听说你还有一匹狼、一条氪星狗和一个创世星球,”Damian以他别致的重音使这句话听起来像是施舍,“带我去看他们。”

Conner看了一眼Tim,他的好朋友正坐在Dick身边敲打着键盘,完全没有注意他的意思,而Conner把这理解成“你随意”。

于是Conner问道:“难道你不知道他们在哪儿吗?”

“我当然知道。”Damian看他的眼神就好像Conner昨天才从培养仓里出来,“但由一个它们已经熟悉的生物把我介绍给他们,会显得更加礼貌,便于建立融洽的关系。”

Tim冷笑一声,而Dick向他最小的弟弟露出一个赞许的眼神,似乎在说:“你这次的社交方法非常自然!”但Conner宁可觉得是他和Dick白认识了五年也不愿意相信这一点。

哦,对了,他还没问为什么他们要大早上的跑来他家办公呢。奇怪,他们不是都以夜行动物自居吗?

 

Hal固然很愿意参与好友生命中相当重要的一天,但当他看到Barry和Oliver手机里待办事项清单的时候,他还是想要掉头就走——飞也是个好选项。

但他是Hal,在全宇宙最勇敢的人中,都最为无畏的那个人。所以,他绝不会因为要挑选婚礼请柬上的字体、婚礼宴席上餐巾的折法或者桌布的花纹而退缩。

Hal Jordan敢于面对前方的一切未知与混沌,包括找来一位合乎Oliver十八条要求的神父。

“只要你给我一瓶冰镇啤酒,”他信誓旦旦地道,“Kyle家里没有冰箱,而我家里没有啤酒。”

Oliver给了他两瓶,所以Hal立刻出发了。

第一,虔诚;第二,不刨根究底;第三,不自以为是;第四,尊重超级英雄;第五,不恐同(虽然Hal完全不明白这点的意义何在,毕竟Oliver和Dinah要举办的是只有家人与亲密的朋友参加的私密婚礼,甚至联盟里都有因为不熟所以将会收不到邀请函的人,这使得他们的短短的宾客列表里并没有同性恋)。

Hal觉得以上五点完全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Superman’s fans。

第六,有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第七,能够随机应变;第八,无论发生什么都能记住这是婚礼;第九,不火上浇油;第十,能成功支撑到宣誓。

在Hal眼里,这五点也同样有两个词可以概括——Batman’s neighbors。

这也就是他为什么直线飞来了Gotham,他的目标是Dick。——虽然他知道Dick要结婚,但是他相信Dick一定有一个有着虔诚信仰的同好邻居,而这个朋友一定也能符合Oliver剩下的八条要求。

他并不知道Dick认识的和神父最接近的人是谁,不然他绝对宁可挨个检查Gotham所有神职人员家里挂的海报。

 

Arthur回去处理政务的时候,Orm收拾了一下他的小岛,又躺回了沙滩椅上看电影。——Mera真的是个好朋友,居然为他带了这么多片子。

说到“朋友”,还有什么能比青梅竹马更贴近这个词呢?虽然他们两个理念十分不和却又订过婚,Orm在她身上安了个追踪器,Mera几乎推着他的哥哥推翻了他的王权。——但是,他们又是朋友了,因为Atlanna还活着。

Mera经常和Arthur一起去地表国家进行外交活动——身为公主的她自由时间还是很多的——,大家都明白,当让一个全新的文明进入大众视野的时候,找一个魅力四射的大美人来代言总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即便凭她的实力完全可以达成屠城成就。

没办法,人类就是这么肤浅。我们才不在乎你是能用眼睛射出足以切开地球的热视线,携带着能强迫任何人听令的神器套索,还是能控制所有种类的水把它们变成各种锋锐强大的武器。我们只在乎你是不是有着绿色的皮肤、完全不像人的本体以及过于突出的眉骨。

毕竟我们是人类。

总之,Mera作为亚特兰蒂斯最强战力之一与另一位亚特兰蒂斯最强战力之一经常跑到陆地上,Mera也就帮Orm带了一些电影和播放设备。考虑到这些陆地科技并不能带下深海,Mera只给他带来了一台电脑。

所以Orm不得不自己制作了发电系统,在了解到陆地电影有立体声后又追加了一套扬声器。这些东西都被存放在他的小岛上——顺带一提,这是亚特兰蒂斯势力范围的非国有土地,因此完全没有人在乎上面有什么。

Orm看着电影,突然意识到他按理说应该给Arthur,这位新郎组织一个单身派对。

 

Bruce和Clark的第一个目标是市中心公园,Bruce只要亮出自己的名字就立刻受到了VIP待遇,被直接请进了园长办公室。

“我想请问一下,能不能租下贵公园的某个部分举办婚礼?时间在一个半月后。”Bruce挂上他的Wayne笑。

“当然可以,两年里最适合结婚的日子嘛。”园长痛快地回答,“但是有个地方的某一天已经被订下来了,如果你执意要的话,恐怕只能和现任租客协商。”

Bruce点点头,端详着挂在墙上的地图:“中间的草坪怎么样?那儿还有Superman的雕像呢。”

Clark干巴巴地答道:“不了,我们没这个预算。”

Bruce皱眉:“Clark,你既然邀请了我作为伴郎,就不必担心钱的问题了。”

Clark叹了口气:“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希望花自己的钱来举办婚礼。而且,Bruce,我和Lois都需要一个没有披风的婚礼。”

Bruce装模作样地露出一个“不敢苟同但我尊重你的选择”的表情,又问道:“鲜花区中间的这个亭子怎么样?这个你该付得起了。”

Clark道:“非常遗憾,我们的宾客中有一些花粉过敏。”

Bruce终于说到了他本来准备提议的那片区域:“角落的这个喷泉总可以了吧,周围的灌木天然隔开了一个区域,它的位置也方便宾客进出。”

Clark看着他:“它非常完美,但是Bruce,有的时候我真的忍不住觉得你在耍我玩。”

 

Conner在看到不知怎么撬开门锁走进来的Jason时彻底崩溃了:“Dick带着Tim来我家办公,你来干什么?”

Jason从门外拎进来一个装满食材的袋子:“如果不是有一只小红鸟和一只大蓝鸟玩命想我发送‘我要饿死了’的消息,你觉得我会愿意大老远跑到一个连午饭都找不出来的公寓楼里?”

Tim冲他一笑,而Dick道:“不用做Damian的份,他会自己解决午饭的。”

Conner耐心地等Jason走进厨房关上门才看向Tim:“你们俩根本没和我说过想吃东西!”

Tim冲他笑着挤挤眼睛。

Conner彻底不想关心这些人在想什么了,他窝回沙发里,随口问了Dick一句:“说起来,你们到底有什么工作是不能在你们家里干的?”

“警局工作,”Dick简单地道,“但是这个项目主题有点敏感,我担心会造成什么蝴蝶效应。顺带一提,Conner,我用了你的身份信息。如果你接到关于场地租赁的电话,就说你叫Tim,然后把电话给鸟宝宝。”

Conner掏出手机扔在桌子上:“Tim你随意就好,反正我所有的朋友你都认识。”

想想也怪可悲的,Conner和Tim住的地方相隔甚远,每周只有两三天有交流,一个月也指不定能见上几次面,但是Conner所有的朋友Tim都认识。

这也就意味着Conner 除了Superboy外根本就算不上有生活。

 

Bruce和Clark刚刚敲定地点,园长就告诉他们道:“好巧,这就是被订下的那片场地。预订人的名字是——Kent,Conner Kent。”

Clark怔住了,Bruce却皱起眉毛,问道:“我们有个朋友也叫这个名字,可以把你这位Conner的手机号告诉我吗?我看一眼是不是同一个人。”

但园长报出的就是他们认识的那位Conner的手机号。

Bruce和Clark对视一眼,走到阳台上,皱紧眉毛打了过去,语调却依然欢快:“请问是Conner Kent吗?这里是Metropolis市中心公园,请问您是定了这里一个半月后‘婚礼日’的场地吗?”

回答他的是Tim:“Bruce,怎么会是你?”

接着是Dick:“一言难尽。我们在Clark家,你过来说吧。先把场地放下,过两天再去。”

Bruce满腹疑云地和园长客套完,离开了。

 

Jason从厨房里端出两盘插着勺子的热腾腾的海鲜饭,分别放到Tim和Dick面前,然后转身又从厨房端了一盘,看都没看Conner一眼,自己吃起来。

Conner确认过厨房里没有任何饭食后,问道:“我呢?”

Jason扬扬下巴:“今天阳光很好。”

于是Conner真的站到了阳台上,而今天阳光确实很好。

但是阳光虽然能补充能量,却不能填满他的胃。Conner恹恹地趴在了栏杆上。

他突然听见了楼下有个熟悉的声音,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就有一支箭跨过几十层高的公寓楼,射到了他面前,Conner下意识地抓住箭矢,低下头——他看到了Lex Luthor。

Luthor冲他晃了晃手里的东西,Conner才意识到箭矢上还绑着一根绳子。他把绳子一点一点拽下来——当然,他把有箭的那一头放下去了——,发现尽头是一个丰盛的三明治。

Luthor冲他笑了笑,坐上加长汽车离开了。而Conner终于听到了一句话。

Lex Luthor说道:“Mercy,一切按原计划进行,但想办法再给我弄一份午饭。”

Conner愣愣地拿着三明治走进屋里,而三只小鸟正忙着进食,他们不约而同地问道:“你的三明治是怎么来的?”

这是门开了,Bruce和Clark走了进来。

而Conner答道:“刚刚Lex Luthor在楼下,这是他给我的。”

 

评论(6)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