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么对象都不如搞事,整什么CP都不如整活。

【正联】【Batfamily】伴郎争夺战 03

Hal躺在吊床上,大战的疲惫还没有恢复,完全符合他体型的灯戒吊床让他感到分外舒适,躺着躺着,他的意识逐渐涣散,翠绿的树桩与吊床也开始轻微地闪烁。

但是Hal并没有因为睡着而无法集中注意力,最终整个人摔到Kyle的地板上,并出于某种神秘力量——或许是什么诅咒吧——磕到头。这都要感谢突然闯进来的Wally吵醒了他。

Wally火急火燎地冲到Kyle的书桌前,带起的气浪掀翻了一地的画稿,他超速拍打着Kyle的桌子:“Kyle、Kyle,别画了,我需要你的帮忙!”

Kyle抬起眼看着好友,苍白的脸上嵌着一双疲惫不堪的眼睛,黑眼圈浓重,似乎下一秒就会戴上红灯戒把Wally扔出去。但最后他还是深吸一口气,道:“闭嘴,Wally。我不管你又碰上了什么事,也不管你能不能坐得住,但是我明天之前就要交稿,所以在我画完手里的东西之前,闭嘴。就再给我两分钟,就够了。”

Wally并没有这么容易被打发,于是他飞快地消失又出现,手里捧着两杯咖啡和三盒披萨。他把一杯咖啡塞进Hal手里,看了一眼Kyle,还是没有对Hal说话。

Hal的睡意又涌上来,他用灯戒把咖啡杯平移到Kyle的书架顶上——整间屋子里唯一一个看起来不会被打翻的地方——,然后就一个倒头又躺了下去。

 

Clark惆怅地站在阳台上——在吹了十五分钟的风后,他认为自己需要一个备用方案。

即便不考虑Dick的邀约,他也忍不住怀疑Bruce究竟会不会答应。

何况他的对手还是Dick。Bruce的第一个搭档,第一个较他年幼的家人,享有超凶的黑暗骑士相当的关爱,平生最糟糕的待遇也只是被打了一巴掌……想想当年几乎举世瞩目的巴别塔计划,自己明明是无故受难,还要被他责备:“你没在听,我是在说,投票要我出局。你。”

Clark在遇到Bruce的时候总是很委屈。

并且他也严重怀疑,一用大名出门就表现得好像拿着迈达斯手指的秦始皇的Bruce Wayne本人,到底会给他弄一个什么样的单身夜出来。——更别提如果他穿斗篷组织单身夜,还有没有人会来了。

Clark需要找一个稳重、靠谱、体贴、并且不介意被当成第二方案的好友。

虽然这不大合适,但是他的确想到了Diana。

想想啊,美丽、强大、人缘好、威望高、阅历丰富、善于体察人心……多么合适的人选。

Conner打着哈欠从客厅走出来:“你怎么还不睡?仓鼠都要休息不好了。”

Clark一脸复杂地看着这面前有自己一半基因的,才只有五岁大的男孩:“Conner,如果,我是说如果,你要结婚,你会选择谁作为伴郎?Cassie,还是Tim?”

Conner一脸茫然地看着他,犹豫着答道:“虽然这个问题似乎离我还很遥远,但……我想我会选择Bart。Cassie是个女孩儿,而Rob,即便我全心全意地相信他,但是问题是,很多时候我真的不知道他会干什么。而婚礼这种事,我还是更希望能够以我能预料到的方式进行。”

Clark得承认,Conner说得很有道理。

但考虑到他自己唯一能预料到行动轨迹的人是Lex Luthor,Clark觉得其实Bruce也没什么不好。

如果Bruce真的会亲自组织他的单身派对,而不是让Victor搞大数据推理的话。

他向Conner道了晚安,回到卧室的床上,却没有直接睡觉,而是悄悄地关注起了Wayne家那边的动静。

另一边,其实Conner也正为Clark的婚事而感到苦恼。他从窗子里溜出去,跑到Krypto、Wolf和Sphere住的地方——他们显然不适合生活在公寓楼里,所以Conner拜托Tim为他找了一个安全的仓库,每天放学他都会去陪他们几个小时。

被宠物环绕的感觉成功安抚了他的紧张感,他叹了口气,道:“我不明白,Lois怎么能在知道Clark就是Kal-El之后完美地把我跳过去了呢?她不知道我的名字、不知道我的来历、甚至都不一定知道我的存在!然后突然之间,他们就要结婚了?Sphere,你们女孩子都是这样的吗?”

 

而Wayne庄园那边,所有人的反应都要比这场求婚的主角快上一步。

“我,我以为他会选Kori。”Tim怔愣了一下,说道。然后他转头,迷茫地看着自己的家人们。

“的确……她感觉可能性大一点。”Stephanie犹豫着道。

“虽然我一直觉得他们两个不大合适,但不得不说,我也这么觉得。”Jason勉强赞同道。

“确实。”Cass道。

“如果我说,我根本就不知道Kori是谁,你们会给我解释一下吗?”Carrie道。

Bruce沉默半晌,道:“不管你们怎么想,我认为现在应该是属于Dick和Barbara的时间。”

Carrie依然重点不对:“所以看来答案是不了。”

Tim皱了皱眉,道:“Bruce你这明明是在给Barbara施压。”

而Damian永远不会错过任何可以反驳Tim的机会,他立刻反驳道:“难道不是你在带头给Richard泼冷水?”

Stephanie道:“我们没有给Dick泼冷水,我们只是在说他看起来没有那么喜欢Barbara。如果他希望Barbara点头的话,应该多做点什么。”

Cass试图制止他们:“停。”可是Tim、Damian、Stephanie依然互不想让地怒视着对方。

Jason甚至觉得他们三个应该去重新接受一边Bruce的侦探培训,他重复道:“停下,Barbara有话要说。”

Barbara看着Dick与他手里的戒指盒,终于说道:“我不知道我该做什么了,Dick,你总是这样,总是让我束手无策。但是……”

Dick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他下意识地快走几步,在Barbara的抱枕堆里蹲下凝视着她。

Barbara流露出一丝苦笑,道:“我会答应你。我想要答应你。我愿意答应你。”她伸出手,让欣喜若狂的Dick把戒指套在她的手指上,Dick甚至高兴地抱起她转了好多个圈。

“现在我真的需要一个伴郎了,”他傻笑着说道,“不过别担心,Bruce,我有备用方案。”

除了他和Barbara外,所有人都无奈地笑着,逐一为他们送上祝福。

 

Kyle的八只绿灯右手把完成的稿件放进扫描仪的时候,Wally也敏锐地抓住了时机,在他真的那只右手里塞进了第二杯咖啡,打开了一盒披萨,并且摇醒了Hal。

两分钟的睡眠使得Hal分外疲惫,而Kyle把咖啡从满是灰尘的书架顶送到他手里的举动更使得Hal感到十分心累。他只好灌下一口咖啡,让吊床从消散的树桩上解下来,然后变形为一个软垫,载着他飞到书桌前,捞起一块披萨塞到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事先说好,不管你有什么事情,你要是敢告诉Barry我在这儿,我保证你三年之内都没有外太空零食可吃。”

Wally乖乖点头,一手抓着一块披萨道:“这点你放心,因为我现在也不太敢去找Barry叔叔。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居然问我愿不愿意给他当伴郎!我可没有保管亲姑姑婚戒的兴趣。”

Hal挑挑眉毛,而Kyle敏锐地发现有什么不大对劲,但是他现在太累了,完全意识不到是哪里不对劲。

Wally继续说道:“至于Dick,我也完全搞不懂他在想些什么。我两分钟前收到了他的消息,可录音时间居然是三个月前。他说:‘嘿,Wally,如果你收到了这条短信,那就意味着我求婚成功了。我现在应该还没有问Bruce,但是如果他拒绝了我或者因为什么突发状况不能到场,你愿意当我的伴郎吗?别担心,绝大多数准备工作我都已经在做了,我要给她一个完全舒适的婚前期。而你,作为伴郎只需要给我搞一个单身夜派对,然后第二天在婚礼上致辞就好。’”

Wally飞速摇头:“不,绝对不行。我敢说,如果我作为Dick的伴郎出席他的婚礼,他们家那个小鬼一定会‘>tt<’着把我切成八块。谁知道他有没有什么专门克制神速力的道具,我可不想因为出席了朋友的婚礼而英年早逝!”

Kyle点点头以示自己在听——事实上虽然他的戒指可以录音慢放,但他眼下并不关心Wally的故事背景,只想着快点解决然后上床睡觉。他问道:“所以?”

“所以我决定要结婚!”Wally激动地道,“和他们在同一天结婚!这样就没人能找我去当伴郎了。”

“哦。”Hal意思意思附和道。可是他立刻反应过来,甚至激动地飞了起来:“好主意啊!绝妙的点子!而我居然没有想到,亏网上的人还觉得我的想象力丰富。我就该在瞭望塔上直接向Victor求婚的!”

然后他看着面前两个青年“你在说些什么Hal你的脑子是不是被打坏了你说要向谁求婚”的眼神,道:“怎么了,这一次任务只有三个单身人士参与,而我总不能向Spooky下跪吧。”

“可……Carol呢?你和她怎么了?”Wally小心翼翼地问道。

Hal又摔回他的灯戒软垫里,并且把它变成了两个,其中一个垫在背后。他解释道:“Carol最近和Sinestro打得飞起,动不动就能看到Sinestro以前的女属下驾驭着紫光到处跑。不然你觉得我身为军团一把手为什么会有时间休假?”

Kyle和Wally对视一眼,都觉得Hal十分可怜——再没什么能比被爱人与仇人一起遗忘更能让人感受到孤独的了。

Hal并不适应这种气氛,于是他很快转移了话题:“不说我了,Wally。你要结婚和Kyle,更重要的是和我,有什么关系?”

Wally答道:“你们要在我的婚礼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然后他扯过一张Kyle的白纸,开始疯狂地在上面添加奇怪的线条。

Kyle问Hal:“是我疯了还是他刚刚这句话听起来真的很像求婚?”

Hal道:“后者。可Artemis怎么办?”

Wally反问道:“Artemis怎么了?”

Kyle道:“没什么,我还是先看看你的……求婚计划?可Barry的婚礼就在一个半月后,你怎么可能在短短四十几天内解决问题呢?”

Wally的想法十分单纯:“我有神速力,和两个掌握着万能戒指的朋友。”

“好吧是可以试试,”Hal承认,“让我看看,第一步……选一枚求婚戒指。真的吗?无论万能戒指还是神速力都不能在这件事上帮到你吧。”

Wally动用了他的狗狗眼,Kyle只好道:“你有什么想法吗?”

“别太贵,”Wally十分朴实,“因为我今天才有这个计划,所以还来不及准备资金。一共只有,这个数。”

他在求婚计划书上写下了一个十分紧张——是的,能让很久没见过美元的Hal和Kyle都觉得十分紧张——的数字。

最后他们三个啃着披萨把那点钱划分出来分别作为求婚费、礼服费和蛋糕费(Wally为最后一下十分感动:“你们真是太周到了!”),然后一起向戒指店进发。

说真的,按这个预算来看,一个半月的准备时间真的绰绰有余。

 

 

 

想一想,超人家族虽然人丁不大兴旺,但是把少正考虑进去的话,宠物真的很多啊。一头外星狗、一匹血清狼、一个创世星球,还有两只小仓鼠……我开始觉得Damian会喜欢这里了。

 

评论(1)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