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么对象都不如搞事,整什么CP都不如整活。

【索博无差】他是龙AU 01(童话系列第十二)

本来是在sy上的,但是……

准备陆续把sy上的文都搬过来。

(还有,别问我前十一篇在哪,我不是按顺序写的)

在汰河汇入澴海的地方,有一座山,人们叫它TheLonely Mountain,孤山。

 

这座山曾被一头迷失的巨龙Smaug占领,它像所有巨龙一样嗜好金币和宝石。而Erebor作为矮人族甚至全大陆最富有的城池,刚好是Smaug最合适的栖息地。

 

吟游诗人们都是这么说的。

 

但他们全都回避了同一个问题:为什么Smaug不生活在Jarnvid中那个全是巨龙的山谷里,而要舍近求远地占领孤山呢?

 

他们讳莫如深,因为没人敢于去向巨龙询问。

 

但事实上,全大陆的巫师——这是和那些强大的魔法生物最亲近的职业,但是大陆东南的那些偏安一隅的不计算在内——和那些不知道究竟存不存在的龙骑士都知道,这是因为Smaug身上的诅咒。

 

作为寿命几乎可与不死的精灵相媲美的龙族,这道诅咒的来历已不可考,但它的效果却是清晰的——对财宝无法满足的占有欲,为此甚至不惜付出生命。

 

但Erebor的子孙们可不会在意这些,作为重视家族的矮人,他们只想抢回祖先的领地。

 

在山下之王Thror之孙ThorinOakenshield的带领下,十三个矮人踏上了复国的旅程。

 

和所有被传唱的歌谣一样,这趟旅程的结尾叫做:

 

ThorinOakenshield,山下之王,手持精灵族的宝剑Orcrist,刺穿了Smaug身上唯一没有被坚硬的龙鳞覆盖的皮肉,穿透了巨龙的心脏。占据了孤山六十年的巨龙轰然倒下,它口中喷出的最后一缕龙息,点燃了Erebor复国盛宴上的篝火。

 

传说从此停驻,吟游诗人们放下竖琴,喝下面前的啤酒。

 

真正的故事现在才开始,在所有参与者都没意识到的角落。

 

大陆的正东方是一片湿地,在已知地图的最东方,刚好在湿地外围的北边,有个平静祥和得过分的村落,Shire。

 

里面住着全大陆最平和的种族,Hobbit。

 

有一天,在Bilbo Baggins正躺在他的摇椅上吸着烟斗享受温暖的阳光的时候,一个巫师走到了他的篱笆外。

 

没人知道Gandalf到底是干什么的,但他总是在所有人都想象不到的时间地点出现,唯一可控的行踪就是他特别喜欢去一些与世隔绝的地方,(ren)卖(kou)烟(guai)花(mai)。

 

所以Bilbo你想把他轰走是很正常的,完全不必担心什么。

 

在一场“我躲我藏我藏藏藏”的活动之后,Gandalfthe grey拄着他的法杖离开了这里。

 

松了一口气的Bilbo并没有想到,他的人生将会被门上那个他没能注意到的符号改变。

 

晚上一群矮人排着队来敲他的们,出于Hobbit与生俱来的好客习性,Bilbo并没有把他们拒之门外,而是任由他们享用自己的食物储藏。

 

矮人们用通用语交头接耳,内容不外乎“他就是那个人吗”“他来了就知道了”两句,Bilbo可以负责任地说他并不理解这是什么意思。

 

然后来的是Gandalf,在体形极不成比例的十三个人商量了好一阵子之后,他们给Bilbo讲了一个结尾。

 

在Thorin Oakenshield杀死Smaug之后的故事。

 

诅咒并没有因为巨龙的死亡而消失,它顺着巨龙的鲜血流淌到了Thorin身上。

 

矮人们一开始以为Thorin对财宝的占有欲是因为龙病,但随着诅咒的侵蚀,Thorin甚至开始不吃不喝也要守着那些财宝,他甚至开始提防给他送食物的亲外甥。在他被侵蚀的第十三个晚上,Thorin在即将杀死Kili的时候忽然清醒过来,在痛苦的嘶吼中化为巨龙,消失在了海面的雾气中。

 

黎明的时候,Gandalf来到了Erebor。

 

在Gandalf的科普下,矮人们终于了解了Thorin身上的诅咒——它被破解的方式只有一个,中了诅咒的生物在心中,把另一个生物排在财宝之前。Gandalf这么解释Thorin化龙:“那头龙是不是和Smaug很像?那就是了,Thorin被龙心中的血液染上了诅咒,那他当然会因为龙心中的血液具有一些龙的能力。考虑到龙本身的习性,Thorin破解诅咒显然更难了。”

 

Gandalf带着群龙无首的矮人们去造访了号称第一智者的Elrond,在Rivendell领主做出的预言中,Bilbo Baggins是唯一可以解开诅咒的人。——没有理由。Elrond在和Gandalf私聊的时候说:“只有Valar知道为什么。”

 

然后他们来了。

 

十二个矮人排着队恳求了一遍Bilbo,中心思想只有一句“只要你能解开Thorin身上的诅咒,Erebor送你种老托比都可以。”

 

幸好Bilbo不是John,不然他的白眼已经足够把面前的矮人统统淹死了——他要Erebor干吗?Thorin你的队友这么爱戴你你造吗?

 

最后他还是同意了,Bilbo身体里同时流淌着Baggins和Took两个家族的血液,这让他既喜欢舒适惬意的生活,同时又向往外面的世界,这趟不用走的旅行显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在仔细思考了一圈最后还是没给Bilbo想出任何有用的行李之后,矮人们给他准备了一条小小的独木舟,随便找了个小湖放进去,用龙语唱起了唤龙的歌谣。——Gandalf据说已经和龙族那边打了招呼,会来的只有一个。

 

歌谣从正午唱到午夜,终于,在Bilbo睡了又醒之后,巨龙扇着翅膀,带走了还没他爪子大的半身人。

 

 

 

刚刚变成龙族的Thorin显然没有学会控制力道——他锋利的爪子帮Bilbo在腰上开了道口子,并不算很深,也不太大,但是见了鬼的疼。

 

Thorin把他扔到一个洞穴里就离开了,Bilbo摔下去的时候并没觉得疼痛——或许是腰部的剧痛已经影响到了他的痛觉。这个洞穴的入口足够小,Thorin把爪子伸进来都困难,似乎Thorin在担心自己发狂伤到他。

 

Bilbo环顾了一下周围,发现地方很宽敞,足够他这个半身人躲避龙息,他觉得Thorin也不想他们说的那样病入膏肓——你瞧,他还记得关照我的性命。

 

不过,考虑到条约上“变成灰烬”“身体撕裂”之类的条款,Bilbo还是不敢大意。

 

话说——他腰上的伤要怎么治啊?

 

Bilbo试着活动了一下身体,腰部的痛楚已经减轻了不少——他从树上读到过这是痛晕过去的前兆——,他扶着岩石站起来,开始找出口。

 

不管是找药还是帮Thorin,至少他得先离开这个一眼能望到底的洞穴。

 

然后他发现了一个眼,透过这个眼能看到一个留着大胡子但面容英俊,比他高一个头左右的人。

 

“别乱动。”那个人说。

 

接着他递过来一块石头,上面放着几片叶子:“嚼碎了敷在伤口上,会好得很快。”

 

Bilbo接过来照做。

 

“你们在搞什么鬼?”Thorin问道。

 

Bilbo尽量在不扯动伤口的前提下脱下上衣,把草药敷上去,吸着冷气回答道:“来帮你。”

 

Thorin皱了皱眉:“我不需要,我现在很好。”

 

Bilbo把衣服穿好,回答道:“你中了Smaug身上的诅咒,你都没意识到吗?”

 

Thorin有些恼火:“那也不需要一个Hobbit来帮我的忙,你能干什么?”

 

Bilbo走到他面前,看着他的眼睛说道:“我也不知道。不过,我已经在这了。”

 

Thorin瞪着他:“那就回去!”

 

Bilbo无语了:“……你让我怎么回去?”明明就是Thorin把他抓到这里的。

 

Thorin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总之无论如何你得离开这儿。我去造艘船,为防止我伤害你,你就在这呆着吧,我会给你送吃的。”

 

Bilbo想起那个条约:若当事人因任何原因在任务完成之前离开Thorin Oakenshield身边,将被无条件送回。

 

那群家伙真是什么都想到了。

 

Bilbo在地上躺了一阵子,惊奇地发现伤口已经愈合了。他敲了半天岩壁,确认了最薄的地方,然后捡起一块大石头,砸开了一条路。

 

无论如何,Thorin这样的领袖都不该因为这样的理由,在这种地方度过余生。

 

Bilbo没有计划,但他准备帮Thorin一把。

 

他大约前进了十分钟,就被Thorin逮到了:“我不是让你呆在那吗?!”

 

脾气暴躁的王者对他大吼,Bilbo其实……并不在意——Thorin给他送药、尽力保护他的安全、还要给他送吃的造船,Bilbo并不觉得他可能对自己有恶意:“事实上,根据我和你的下属们签订的条约,如果我没完成任务,那我还是要被送过来的。……条约上还规定任何人都不能改变它——特指你,Thorin Oakenshield。”

 

Thorin似乎咒骂了一句什么,然后说道:“不要乱跑……算了,你还是跟着我吧。”

 

Thorin显然对荒岛生活适应良好——他带着Bilbo走到了一个海湾,里面飘满了各式各样的箱子:“翻吧,看看有什么能用的。”

 

然后他把离岸近的箱子留给了Bilbo,自己踩着滑腻的礁石走到了较远的地方。

 

Bilbo和Thorin对于“能用”的标准简直截然不同——Thorin只对绳子、鱼叉之类的感兴趣,Bilbo却本着“享受至上”的Hobbit原则翻出了两条毯子、一盒调料、三副刀叉、甚至还有一本书。

 

Thorin最后说道:“……我不会帮你搬的。”

 

然后他发现他真的对Hobbit们有偏见——这个小个子比他灵巧得多,在他抗着鱼叉左右摇晃努力保持平衡的时候,Bilbo已经用他捡来的东西在避风的岩壁处弄出了一个休息的地方——不得不说那看上去很舒服。

 

“Thorin,”小个子露出一个挺灿烂的微笑,“我有点饿了,你介意教我捉鱼吗?”

评论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