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么对象都不如搞事,整什么CP都不如整活。

【Batfamily】【正联】伴郎争夺战 12

正文到此就结束了,会有两个番外:新娘送礼会和婚后段子集锦

夹带一点蝙猫私货

 

 

 

 

Dick的婚礼在船上开始——一艘豪华游艇。毕竟,当你父亲就是全美最有钱的资本家之一的时候,你想在哪里办婚礼都可以。

 

最重要的部分严格按照Dick的设计进行——浪漫的小船、漫天的孔明灯,他和她坐在灯光中央,十指交扣。

 

“你要不要再唱首歌?”Barbara问。

 

Dick挑挑眉毛,I see the light的伴奏就在他们身边响了起来,Barbara吃惊地捂住了嘴。

 

“一起吗?”Dick笑着问。

 

Barbara不会唱歌,Dick也不会。

 

所以随着伴奏一起响的还有人声。

 

就像Dick计划的一样,他们在迪士尼的主题曲里宣誓,在孔明灯中央宣誓,在“Now I see you”的时候接吻。

 

但Dick没有计划过让这些孔明灯在空中排出阵型,然后像一块巨大的屏幕一样开始播放他的各种黑历史。Jason的声音读出一首又一首,促狭的、刻薄的、每句五音步的十四行诗,充当着旁白。

 

……他为了放音乐而装上去的扩音器,现在看来更是有不如无。

 

黑历史一点点变成了他的成长履历,最后Damian臭着一张脸,在屏幕上念道:“总之,新婚快乐。”

 

 

 

“如果说有魔法这种存在有什么缺陷,那一定是它不能在众目睽睽之下送你回家。”Bruce的座驾停在她身前,车窗摇下,露出坐在后座的亿万富翁。

 

“刚好顺路,”他微笑着邀请,“送你一程?”

 

走爆音通道过来的魔法师小姐眼珠一转,打开他的车门,坐在了他身边。

 

“你好,Alfred。”Zatanna和驾驶座上的人打招呼。

 

“您好,Zatanna小姐。”管家礼貌地回复。

 

Zatanna靠在真皮座椅上,发出一声舒适的喟叹:“Bruce,你真是个万恶的资本家。”

 

“我还以为你很享受资本带给你的快乐。”

 

“我是很享受啊。”

 

他们共享了一段安宁的时间。下车的时候,Zatanna在他脸上落下一个轻吻:“谢了。”

 

Bruce目送她进了公寓,道:“Alfred,我们去Dick的婚礼。”

 

“现在吗?老爷?”

 

“我答应过他要去致辞的。”

 

 

 

但并没有人想听Batman的致辞。

 

Dick邀请的这些少年英雄就像他一样随心所欲、无法无天,他们很给面子地为Bruce保持了安静,但他们飞速传递的眼神在不断地告诉他:“你在这里不受欢迎,还影响我们找乐子。”

 

这一切在Roy到来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Roy并不是一个人缘很好的人,但他确实是这里许多人的老熟人了。——至少,比Bruce熟上不少。

 

而他刚一踏上这艘由Bruce付钱的豪华游艇,Jason就大声地招呼他:“Roy!你终于来了!”

 

Bruce觉得自己还是识趣一点,赶紧离开算了。

 

 

 

Bruce到家的时候,已经有人在等候他了。

 

虽然客厅里一片漆黑,他的客人也没有发出任何声响,但他就是知道有人在。

 

“Talia,”他说,“有什么事吗?”

 

“没事就不能来找你吗?”她反问道。

 

“没事你为什么要来找我?”他反问。

 

“因为我不是来找你的。”她终于回答了。

 

“你来找Damian。”他帮她补充道,“他还要过一会儿才能回来,他去参加Dick的婚礼了。”

 

然后他抬脚,向楼上走去。

 

“你不关心我要和他说什么吗?”Talia随口问。

 

“我不用,”Bruce脚步停了停,“他让我放心。”

 

 

 

Jason给Roy拿了杯酒:“你怎么现在才到?你错过了最有趣的片段。”

 

“Ollie禁了我的爆音通道,还藏起了所有的飞行装备,我好不容易才翻出一架直升机,现在能到不错了。”

 

“你真该给自己搞点备用方案。”

 

“对啊,你嘛。……别害羞啊Jaybird。”

 

“去你的。”Jason嫌弃地扭过头,目光刚好划过舞池中的Tim和Stephanie,看到了另一边的一个人。

 

他捅捅Roy:“那是谁?”

 

“哪个?”

 

“金发的,Donna和Cassie旁边那个。Wonder Girl招新了?”

 

Roy辨认了好一会儿:“我不认识她。Dick应该认识。”

 

Tim搂着Stephanie,踩着舞步从他们身旁经过,顺口科普道:“那是Kara,Clark的堂妹。”

 

Roy道:“……我以为这是个只剩一个人的濒危物种。”

 

“不,”Jason纠正他,“最后之子,是之子(SON)。”

 

“管他呢,”Roy拉上Jason走过去,“让我们和火辣的濒危物种打个招呼再说。”

 

 

 

“Master Bruce,”Alfred站到他面前,“我留意到,您在抽屉里放了十三年的钻石不见了。我是否需要询问些什么呢?”

 

Bruce脱下自己的佩饰,一件件放到Alfred手里的托盘上,摇摇头:“不必,Alfred。”

 

“恕我冒昧,但我一直以为您买下这套钻石是为了向某位调皮的女士求婚。”

 

Bruce干咳一声:“Alfred,我……我并没有这么做。”

 

“哦?容我问一句,为什么呢?”

 

Bruce摸到口袋里那张折起的纸巾,心脏突兀地跳了一下:“我只是觉得,我的请求并不重要。”

 

即便她真的甘愿戴上项圈,当我的家猫,恐怕我也不敢养。

 

他打开了电脑深处的一个文件夹,写起一份全新的文件,他本想给它起名Twilight,但转念一想后,他决定敲下另一个单词——Napkin。正如他那次本可以用Moonlight,最后却选了Roof。或许下一次触动他的会是Sunlight,他会选择写下Safe(名词,保险箱)。

 

 

 

Clark猜错了,Bruce并没有五十套婚礼方案,也没有任何可以在三天之内实现的婚礼策划,更没有十个风格迥异的情人。

 

他只有一系列复杂而成体系的拒绝理由,和一串写出来就不再翻看的幻想。

 

他不觉得自己可以走进婚姻。

 

可事实真的如此吗?

 

在他真的迈出那一步前,没人会知道答案。

 

这不正是“结婚”这种人生节点的意义所在吗?

 

 

 

END

 

评论(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草 | Powered by LOFTER